龙华新闻

市民热议龙华发展变化 信心满怀向未来

编辑:陶倩2018-01-09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经过大力整治,如今这种水清岸绿的景观在龙华已成常态。

 

厉害了,我的龙华!

“厉害了,我的龙华!”这是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占蓉在翻阅特刊报道后的第一感受。她说,“整个报道看下来,我有三个关键词,参与感、荣誉感及获得感。”

占蓉进一步向记者解释,作为一名社工,去年组织社区居民参与了创文、“双提升”等活动,为更美丽的龙华出力;自己在龙华工作、生活了8年,可以说是龙华巨变的见证者、参与者。以前从龙华到福田、罗湖都有“进城”的感觉,但如今的龙华基础建设越来越好,报道上说的商圈建设、公园绿道建设等等,我们都感受并享受到了,作为龙华人真骄傲。而“获得感”是面向现在和未来的,希望在龙华看病更方便,文化活动越来越多,公共休闲场所越来越多,孩子们放了学有地方玩耍,老人可以在安全、便利的地方坐着聊天……

“这份报道好细致,内容丰富,看得出费了不少心思,是一份厚重的礼物。”孔祥玉在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与义工伙伴们一同翻看特刊,每看到熟悉的人或事,还会热烈讨论一番。“有轨电车、农贸市场整治、创文活动……真是图文并茂地记录了龙华区的成长历程,我想每个龙华人看到这些报道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这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变化。”孔祥玉笑着说,龙华区刚满一岁,有这样的发展势头可真厉害,也让人更有信心,更期待它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