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意+传统+科技+城居+未来 快为龙华打call

编辑:陶倩2017-12-21 14:50内容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提要

“创意+科技”

演绎文化产业新蓝海

科技让世界无所不能,而创意与科技的联袂,则创造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新世界。

锦绣科学园主会场无人机集群美轮美奂的创意飞行秀,向外界昭示的正是“创意+科技”为龙华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主导无人机创意表演的大漠大智控公司,是一家“不做无人机整机,只做无人机‘大脑’”的科技型企业。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创意思维,为大漠大智控在消费无人机产业领域打开了一片新的蓝海。迄今,大漠大智控已经为央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杭州宋城古装节、浏阳文化体验周等重大活动举办无人机飞行秀,成为无人机编队行为艺术表演的引领者。

不只是无人机表演。在光电领域,利亚德光电、易事达电子也各领风骚。

作为显示屏市场的“老字号”,利亚德以创意引领创新,总带给外界青春勃发的惊喜,年销售额以30%的业务速度递增。不仅如此,始终保持“黑马”底色的利亚德,咬定核心技术,整合多种文化元素,延伸产业链条,闯出了一条“文化+科技+金融”的新路,不断向“全球视听文化领创者”的目标迈进。

易事达电子“把每一个订单都当成形象工程来生产、监管”,仅仅一款薄薄的“炫彩”LED显示屏,连续两年单品销量过亿元。

“利亚德与易事达的成功表明,不能单纯研发、生产LED,更要注重LED带来的文化活动服务、文化表演形式,他们的产品将文化、创意通过科技的方式呈现,带来别样的生活体验”,有业内人士如此叹服地分析。

而在此次“创意十二月”龙华主会场锦绣科学园,园区以科技为核,以文化为媒,“文化+科技”的业态融合,让锦绣科学园从传统的产业园区中脱颖而出,自成一脉,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企业,深港产学研基地等创新研发机构及中新合资爱码客加速器一类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竞相入驻园区,烘托出一个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人文生态与产业发展相得益彰的锦绣天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