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完成133.407公里排水管改造

编辑:陶倩2017-10-12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埋地连接管施工。
 
 

重建城市“毛细血管”

由于多年的历史欠账,龙华区不少老村雨污合流,不管是雨水还是生活污水,全部通过一条管道排放。随着行政区的成立,居民对于生活环境的要求日渐提高。今年,龙华区下大力气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共投资20.56亿元,实施81项治水提质项目。黑臭水体治理、河道综合整治、排水管网、海绵城市建设、优质水入户、水环境提升执法被列入区今年治水提质“六大专项行动”。

为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龙华区还编制了“治水提质”、“管网建设”、“征地拆迁”作战图,2017年全年治水提质任务清单和重点工作表,全区上下瞄准目标,精准发力,按照时间表和作战图“撸起袖子加油干”,治水提质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被称为排水管改造的污水支管网三期工程,便是“六大专项行动”之一。据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管网相当于城市的“毛细血管”,将其疏通、重建,是治水提质的基础。污水管网改造是长期工程,今年开启的第三期工程包括观湖办事处樟坑径片区、观澜办事处牛湖及大水田片区、龙华办事处华联片区、民治办事处新牛片区、民治办事处北站片区。工程点多在市政道路和老村之中,这些地方绝大多数属雨污合流管道,雨水管道集中在少数道路上。雨水排放主要靠道路边沟及自然冲沟,而污水管道则不能形成系统,完全没法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污水全部收集处理的目标。因此,工程建设主要集中在新建雨污管道、改造合流建设立管,以及对可以保留的管道进行清淤等方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