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老村“空屋”“龙华模式”:城市管理顽疾迎刃而解

编辑:杨维易2017-09-12 13: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老村“空屋”行动,已成为全区老村治理一个成功样本,为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空屋”后的共和老村、狮头岭老村均采取24小时专人巡查、无死角监控相结合围合式管理,房屋均已上锁,各出入口通道均已关闭,在今年台风“苗柏”“天鸽”“帕卡”“玛娃”来临时,有效避免危房因年久失修坍塌对群众造成伤害,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空屋”后的共和老村、狮头岭老村人去楼空,巷道整洁干净,曾沦落为“垃圾村”、“废品村”、“问题村”的百年老村,随着“空屋”行动清出无牌无证企业、小作坊、废品收购站、黑煤气站等,已回归寂静。

老村瓦房与周边的现代建筑形成鲜明对比。从城市长远规划与发展角度来看,“空屋”后的老村为日后城市更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成功迈出第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