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管执法勤务模式获市领导肯定 将在全市推广

编辑:陶倩2017-06-18 11: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6月16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率队先后前往大布新村、清湖农批市场调研龙华城管执法勤务模式工作。

会议现场。

 

“一把手重视,事情就会事半功倍”

会上,刘庆生对龙华的城市面貌变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比以前落后的面貌,龙华的进步之大,超越了其他区,所以更加难能可贵。”刘庆生指出,龙华的很多街道叫人刮目相看,那是因为龙华的领导重视、领导作风、领导眼界、领导水平,决定了龙华今天的成果,“老大难老大难,‘老大’重视就不难”,一把手重视,事情就会事半功倍。

刘庆生认为,市容环境首先是“走”出来,要靠双脚去丈量我们的城市,去发现问题。其次是“管”出来的,今天龙华创造的这些经验,都是立足于“管”,管理与服务两者相互交融。作为城市的执法者,“管”居于核心位置,管必须要严格:一是对于队伍自身作风要严,能力、水平、廉洁都要过硬;二是城市执法要坚持依法执法,利用积累的经验和明确的规范,严格地管理。

刘庆生提出,我们现在最清晰的任务就是在2020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时候,给这个城市奉献出城管人所创造的优秀作品——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的基本骨架。“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这两个阶段性的小目标,一定会实现。”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表示,龙华目前的变化还是初步的、低层次的,很不稳固,距离其他区好的做法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仍需继续努力,争取使龙华的城市面貌不断地变化。会上,余新国对城市管理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区委区政府确实是把城市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狠抓落实,加大投入。“抓的好不好是检验政府能力和作风的标准,城市管理是在眼皮子底下,大家能够看得见,我认为只要下功夫就可以做到。”二是敢于执法、严格执法,在一年多的实践中,我们发现只要严格执法,实际上老百姓是配合的,“老百姓怕的是一碗水端不平”。三是一定要形成大城管体制,城市管理需要更多部门配合,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这方面我们坚持做的比较好的是每月第一个周五开展的“龙华清洁日”,这虽然是一个形式,但主要也是为了营造一种城市管理人人有责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