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届中小学“班主任节”嘉年华 传播教育正能量

编辑:陶倩2017-05-17 09:0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5月16日上午,“闪亮的日子”——龙华区第一届中小学“班主任节”嘉年华活动在观澜二中举行。

 

领导嘉宾一行参观“班主任节”嘉年华活动展位。

组建班主任联盟 发出龙华声音

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龙华区班主任队伍建设,除了举办“班主任节”活动外,龙华区教育局还将制定《深圳市龙华区班主任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7—2019年)》,《计划》将从完善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班主任培训机制、健全班主任激励机制、提高班主任福利待遇等方面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富有生机、充满活力、敢于创新的专业化和高素质班主任队伍。

此次评选出的龙华区第一届“名班主任”队伍将组建成“龙华班主任联盟”宣讲团,通过班主任微故事宣讲,参与班主任课题研究,一起推进龙华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各中小学也将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全局高度,积极共享区级“班主任节”平台优势,做到资源互通,以“积极德育”为突破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7年,龙华还将评选出区十佳“班主任队伍建设示范学校”、 区“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 。

未来日子里,龙华区还将加大对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力度,从让班主任们“聚得拢、干得好、说得清、写得出、走得了、看得准、提得起、补得到、树得起”等方面,让龙华班主任们有平台、有希望,成为龙华教育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龙华教育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