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4月5日起地铁站可领深圳通发票 未来卡内余额可转账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07:43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深圳通已开通了70个服务网点向广大持卡人提供充值发票,持卡人凭卡凭票即可领。深圳地铁、港铁(深圳)计划于4月5日起在全线地铁客服窗口统一提供纸质发票。

今年4月起,深圳通将全面提升退、换卡服务内容,对于在纪念卡质保期(第一次使用的3个月内)的故障卡提供退卡、换卡两种服务,供消费者自由选择。如选择退卡,可以返还退卡费和卡内余额;换卡,将优先选择相同款式卡片,如相同款式售完则换同等价值的卡。深圳通公司负责人表示,深圳通正在计划研发自助退卡设备,布设在人流量集中的场所,方便持卡人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深圳通的退卡内余额未来将可以选择转账方式,这在业内也是首创,深圳通公司承担转账成本,每年转账3万余笔,为持卡人节约费用约9万元。同时,深圳还对消费者拥有所有权的深圳通卡卡面样式的相关规定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将尽快发布实施。

据悉,在手机深圳通卡方面,目前深圳通公司也正在研究实名的问题。深圳通公司相关人员称:手机深圳通卡指深圳通功能加载到了手机SIM卡,手机通讯账户和深圳通账户相互独立且不关联,持卡人持身份证件去通讯运营商办理的是手机卡,深圳通公司没有持卡人的任何身份信息,因法律规定通讯运营商没有权利将客户隐私资料提供给深圳通公司。因此,手机深圳通卡属于不记名卡,无法挂失。目前,深圳通公司正在与相关运营商及合作方沟通解决方案,希望在不侵犯消费者隐私的前提下,探索手机号与深圳通卡号对接的可行性,并计划有步骤地、间接实现实名制。同时,深圳通公司也在借助实名卡工程,推进深圳通用户向实名制用户的转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