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40家社康中心启用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排长龙接种现象成为“过去式”

“以往一到计免日,接种室内外都是人,长长的队伍从室内排到室外。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管理系统启用后,这种情况大有改善。”库坑社康中心护士高小霞介绍说,预防接种登记室外、接种室外以往大排长龙的情景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家长带着孩子在留观区嬉戏或坐着等待叫号。

记者在库坑社康中心二楼入口处就可看到取号机,家长可通过网上预约VIP取号,也可现场取号。家长可通过“小豆苗”给自家小孩进行网上预约接种,网上预约仅需比预约时间提前到达取号即可;如没有预约,家长也可现场取号。取号登记后,接种室外的LED显示屏就会出现孩子的接种信息和接种台号,提示家长带宝宝到哪个接种台接种疫苗。完成接种后,留观区的留观显示屏上就会出现小孩的姓名及留观30分钟倒计时,提示家长留观时间到后需在留观机上扫描儿童预防接种本上的条形码。

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规范化的流程模式给家长和宝贝不一样的感受,获得不少家长现场点赞。芦女士说出了大多数家长的心声:“现在通过手机一查,就知道孩子下次什么时候应该打什么疫苗,再也不用长时间站立排队等候,也不用担心别人插队,这对家长来说,真的是方便多了!”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封小林 潘彩珠/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