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龙华有轨电车今起上线试运行 或6月底正式开通载客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5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华有轨电车计划在6月底完成相关试运营评审工作,并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

 

车厢内路线牌。

工作人员激动地合影留念。

路口将享优先通行权

有轨电车到底有多快?会不会跟公交车一样有专用路权呢?据了解,“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通车后将采用混合路权形式,列车在主干道上实行独立路权,轨道镶嵌在道路中央绿化带上;车辆经过平交路口时和社会车辆共享路权,遵守道路红绿灯规则。”苏忠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有轨电车到达路口时,电车的信号和交警系统的社会车辆信号将进行智能协调,有轨电车将享有优先通行权。“这意味着基本上有轨电车通过路口时是不用等待的,也正因如此,有轨电车平均时速比公交车快5公里左右,达到23~25公里/时。”

另据了解,有轨电车是介于地铁和公交之间的中运量公共交通方式。它的单趟运量达到300人,每小时运量是公交车的2至3倍。 “未来,随着电车数量的增加和运营条件的成熟,龙华有轨电车运行间隔还将不断压缩,最多时每小时运载乘客将达到1.5万人/小时以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