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文化中轴添亮点 北部将建新一代书城文化综合体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07:2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书城龙华城土地顺利摘牌,深圳北部将崛起新一代书城文化综合体。

据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介绍,“深圳书城”起源于1996年11月8日开业的深圳书城罗湖城。21年来,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积极适应市场环境,不断进行业态创新和经营模式探索,全力打造了引领全国书业历次转型升级的“深圳书城”模式。目前,已建成运营的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中心城、宝安城四座超大型书城已成为城市公共文化生活中心和推进全民阅读、涵养城市文明、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深圳也因此成为国内外名副其实的“书城之城”、“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

尹昌龙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作出特区内外一体化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大书城建设,将深圳书城龙华城列入《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及深圳市2017年度重大项目。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本着“读书以及一切为读书所做的服务都是高贵的”核心价值观,树立“以阅读引领城市,以文化丰富民生,以创意影响未来”的企业使命,始终以为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文化服务为己任。“建设深圳书城龙华城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落实文体惠民工程政策的重要举措。深圳书城龙华城将围绕‘慢生活、书生活’而延展,聚合书业、文化、创意、休闲、培训、餐饮、服务等多元业态。可以预见未来‘逛书城’将成为龙华区居民度过闲暇时光的重要选择,深圳书城龙华城亦将成为深圳‘文化中轴线’上的新亮点、龙华区的文化地标。”尹昌龙说。

据悉,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按照 “一区一书城、一街道一书吧”的战略布局,正在着力推进建设深圳书城龙岗城(2018年7月投入运营)、湾区城、光明城、大鹏城、数字总部基地等市级公共文化设施,同时打造百家公共书吧,全力构建大书城和小书吧互为呼应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和全民阅读设施体系。(记者聂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