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拟投2.61亿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服务类项目比重逐步提高,还将建立自己的区级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

今年拟投2.61亿实施民生微实事

服务类项目比重逐步提高

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获悉,今年龙华区将继续投入2.61亿元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中后期如果各社区民生需求大,项目多,导致经费不够,还会追加经费。”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将建立区级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通过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实施效率,通过规范设计凸显品牌特色,通过实时监管确保阳光运作。

“逐步提高服务类项目比重,是今年社区民生微实事的一个明显变化。”据龙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龙华区城市化建设水平逐步提高,而且社区民生微实事工程类项目的实施促使各社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街道和社区将逐步提高服务类项目比重,增加直接为居民提供服务、让居民直接受益的服务类项目。

今年龙华区还将建立自己的区级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记者了解到,目前区民政局及各街道已经发掘了一批具有可复制性的服务类亮点项目,经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后,将按程序纳入区级社区民生微实事第一批项目库。这批项目将分为“自选项目”和“必选项目”两类,其中“自选项目”供各街道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选择,“必选项目”为本年度龙华区特色项目,在全区所有社区全面推广实施。

同时,项目运作将更加规范,突出社区民生微实事的品牌特色。区民政局正在设计一套社区民生微实事标识,2017年开始,群众将在服务类项目活动现场、工程类项目完工现场、实物类项目的物品上看到醒目而统一的标识。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陆运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