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铁腕整治不走过场 保障市民“菜篮子”

编辑:陶倩2017-02-10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提前部署、持续加码、加大投入,辖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守护菜篮子安全。

多措并举 打造洁净安全“菜篮子”

按照龙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要求,龙华街道办多措并举,为市民打造洁净、安全的“菜篮子”。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要求各农贸市场安排专人负责市场内环境卫生,并对日常卫生清扫保洁情况建立巡查记录本进行登记。

消防安全管理方面,消安办督促各农贸市场设置消防安全人员,对市场内消防设备、器材等进行日常维护,定期进行检查并做相应记录。每天,都有消防、巡防人员到各市场开展巡查,及时解决市场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市容环境、经营秩序等问题,并通过不定期督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等问题。

高度重视 各部门提前进入整治状态

“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昨日,谈及春节前后持续开展的农贸市场整治,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曾文峰表示,龙华街道高度重视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在专项整治办成立前,该街道就提前部署,此后持续加码,市场监管所、消安办、经济科技科、执法队和社区工作站等相关部门较早地进入整治状态。

据介绍,为做好农贸市场专项整治,龙华街道相关部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每天通报各市场整治进度,分管领导曾文峰要求“每天都要有变化”。为此,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5+2”、“白加黑”,加强对辖区各市场摸排、检查、督办及宣传。该街道还率先安排了一百多万元专项资金,为整治工作提供必要经费保障。经过两个月强力整治,龙华街道以前最差的市场已迎头赶上,在全区第一阶段考核验收中排名靠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