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箱金桔“跑”三地 归家行囊情意暖

编辑:陶倩2017-01-18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韩春华带着孩子准备回娘家过年,行李中有一箱公公特地从福建寄过来的金桔。
 
 
 

爷爷种的金桔大又甜

孩子带着送给外公外婆

“有金桔,有金桔。”7岁的陈赐国小朋友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行李中的礼物,他和12岁的姐姐陈慧怡跟着妈妈回江西老家过年。妈妈韩春华说,孩子特别“点名”金桔是有原因的,这是福建有名的特产——三明金桔。金桔是孩子的爷爷在家乡果园种的,前几天从福建寄了满满的一箱过来,让我们一定要带回江西给孩子的外公外婆尝尝。

“这种金桔跟鸡蛋一样大,口感好,特别甜。”采访中,韩春华还热情地要打开箱子让记者也尝尝味道。除了金桔,韩春华还买了不少零食和衣服给家里的老人。“家里我还有个89岁的爷爷,特别喜欢啃鸡爪,我买了不少,让老人家慢慢吃。”韩春华说,老人平常不舍得花钱,所以自己也尽可能多买一些他们喜欢吃的。

这次回江西,两个孩子还有个心愿,就是希望能看到雪。随父母在深圳长大的他们一直没有见过雪,知道江西有可能会下雪后,姐弟俩都很期待,“如果能看到雪就太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