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介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

        
        

编辑:陶倩2017-11-17 17: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该片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商贸、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集高端商务、现代商贸、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会客厅”。借力高铁经济,塑造深圳新地标,加快高端要素聚集,优先布局市级公共服务功能,争取资源投入和战略布局,建设具有国际水平和现代化特色的综合型服务片区。

   

 

    深圳北站是深圳联系港珠澳湾区、周边泛珠三角城市乃至全国的重要交通枢纽,未来将对接广深港、赣深、深茂等高铁线,与香港、广州形成“半小时生活圈”,与武汉、厦门等形成“4小时生活圈”。地铁4号线、5号线以及规划建设中的6号线将在这里交汇,未来轨道、城市道路、慢行系统将实现无缝接驳。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片区规划范围南到梅林关南坪大道,北至布龙路,西至福龙路,东至五和南路,总面积17.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范围西至福龙路、北到人民路、东到梅龙路、南至玉龙路和民丰路,总面积6.1平方公里。该片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商贸、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集高端商务、现代商贸、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会客厅”。借力高铁经济,塑造深圳新地标,加快高端要素聚集,优先布局市级公共服务功能,争取资源投入和战略布局,建设具有国际水平和现代化特色的综合型服务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