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日报"/>

成果展示

探会寻宝:富士康8K电视挑战民用分辨率极致

        
        

编辑:陶倩2017-11-17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富士康集团生产的8K电视吸引市民的关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图)画面超级清晰、超级细腻,电视中人物毛发纤毫毕现的8K电视,终于可以走进我们的生活了!本届高交会上,大家可以近距离欣赏8K电视带给大家的震撼体验。在会展中心6号馆,富士康展区呈现的8K电视让不少观众感受到了何谓“科技改变生活”。据介绍,本次富士康展区展出的夏普旷世AQUOS,是全世界首款消费级8K电视,其分辨率达到了惊人的7680×4320,是目前4K电视4倍清晰度,可以表现出10亿种不同的颜色。在8K摄影下,可以保留住更多的观赏细节。其色彩更加艳丽、更加明亮,细节更加突出,近距离也看不出颗粒感。和普通电视需要保持一定距离观看不同,8K电视虽明亮却不伤眼,离电视越近,越有沉浸其中之感。

富士康集团不止在屏幕、摄影机、后端传送等处理设备都有涉猎,明年3月,还将在鹭湖片区开辟基地,生产8K相关产品,也会成为内容创作基地,吸引相关影视人员进行相关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