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日报"/>

媒体报道

宝能科技园多次参展高交会 吸引十余家企业落户

        
        

编辑:陶倩2017-11-17 08: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宝能科技园展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图)龙华区优质产业载体——宝能科技园,可谓高交会的常客。本届高交会上,宝能科技园继续出现在会展中心主会场,本次该园区不仅展示园区自身形象,还带来了园区两家企业代表——深圳孔雀科技发有限公司和广东拓扑中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宝能科技园位于龙华区产业新城与龙岗区坂雪岗科技城的交会处,得平湖、龙华、坂田、观澜、民治五芯产业聚合,周边聚合了商务、金融、技术、制造、物流等产业资源,是深圳中部科技核心,周边云集华为、富士康、华润三九等大型企业,产业基础雄厚。受龙华、龙岗两区产业辐射影响,宝能科技园正在快速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宝能科技园的总体规划融入了观光旅游、生态商务设计理念,形成了生态循环、智能管理、绿色生态的宜居宜业城区。在宝能科技园,绿色人行步道、中庭园林、空中景观花园、中轴商务广场、下沉式休闲空间一应俱全。国际人才公寓、公共起居室、公共图书馆、免费健身中心样样不缺,可以满足园区企业和员工的各种商务、生活需求。

宝能科技园的园区服务首屈一指。园区站在产业高度,将“服务”定位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构建、优化产业生态系统,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既提升产业链上游研发创新能力,又增强下游金融、品牌附加值服务能力,推动产业快速发展。除为企业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及其他定制化服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该园区还建立了“多层回访制”,贴身了解企业需求,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整合各类产业资源,助力企业成长。

经过几年运营,宝能科技园一期已入驻企业342家,集聚了以电子信息、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物联网、生物医药五大高科技产业集群。其中有广东省、深圳市创新团队6个,国高企业95家,深圳市高新企业25家,双软企业29家,中小微创新企业100强12家,创业板、新三板上市企业15家。

樊文飞、贾西贝、李德林、茆胜、王传广、汪远昊,这些龙华区引以为傲的人才们,均选择了落户宝能科技园。据悉,宝能科技园现有专家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人,省市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2人,深圳市孔雀人才20人,园区拥有博士硕士数百人。

目前,园区通过设立技术服务平台,积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合作,形成了浓厚的技术研发氛围,取得多项技术研发成果。其中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607项,实用新型专利925项,著作权1354项。

宝能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高交会,主要是为了给园区和园区企业一个展示机会。最近三四年,不少企业通过高交会这个平台认识了宝能科技园,了解了龙华区各项产业、人才政策。展会上了解、洽谈,展会后现场考察,最终促成十余家企业最终选择宝能科技园落户发展。

据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园区企业“走出去”,助其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宝能科技园每次参展都会选择带上几家发展较好的园区企业一起亮相。今年高交会,孔雀科技发布了全球首款“无尾式真空玻璃”,拓扑中润则向大众介绍了公司“纳立方”品牌系列产品,均引发了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