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光社区存在危险边坡 治理工程预计下月动工

        
        

编辑:陶倩2016-09-21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黎光社区茗语华苑小区旁边存在一危险边坡,山脚下设有燃气管道,停车场入口处出现滑坡现象,存在安全隐患。”近期,有市民通过“书记信箱”反映黎光社区存在危险边坡问题,新区相关部门立即介入处理。

观澜办事处已在该处危险边坡设立警示牌,并对该区域进行围挡。

“黎光社区茗语华苑小区旁边存在一危险边坡,山脚下设有燃气管道,停车场入口处出现滑坡现象,存在安全隐患。”近期,有市民通过“书记信箱”反映黎光社区存在危险边坡问题,新区相关部门立即介入处理。昨日,记者从观澜办事处获悉,黎光社区茗语华苑边坡问题目前已通过市政府立项整治,预计下个月动工开展治理工程。

据介绍,由观澜办事处牵头实施的黎光社区保障房门口西侧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于2015年4月29日由发财局立项,总投资423.21万元,项目拟治理边坡长约220米,治理面积4244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施工招标工作,正在筹备开工相关工作,预计10月中旬可开工,工期120天,争取年前完工。而市民反映的该边坡坡脚的一根燃气管也已以“黎光社区保障房旁门口西侧边坡坡下燃气管道迁改工程”为名立项,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施工招标,预计10月初可完成招标,预计最快可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在两项工程未完工的情况下,目前观澜办事处已要求黎光社区工作站及茗语华苑小区管理处对安全隐患区域拉设警示线,树立警示牌,加强该片区的巡查工作,并要求社区工作站及小区管理处加强该片区巡查并组织编制相应的应急预案。(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璐/文 记者 陈建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