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提升”工作见成效 新区领导强调要实现长效治理

        
        

编辑:邓丽2015-12-02 23:4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新区领导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运用法律武器作为执法过程的坚强后盾;接下来的工作中,查处违停、整治城中村、清理牛皮癣等依然是工作重点,查处、整治力度要不减;各部门联动、合作的精神要不减,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工作效率不减、宣传力度不减;积极探索长效工作机制,使“双提升”行动实现长效治理。

马坜老一村社区市容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余新国一行还来到观澜办事处观澜老街、福城办事处桔岭老村检查“双提升”工作情况。随后,在新区召开“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城市管理局、规划土地监察大队、龙华交通运输局、龙华交警大队以及各办事处汇报“双提升”有关工作。据悉,新区各单位继续发扬“5+2”、“白+黑”精神,在整治期间,固化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领导带头模式,新区主要领导利用周末或晚上休息时间,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新区综合办举办“参与双提升、文明我接力”社区文明周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营造了社会各界齐参与的良好整治氛围。

记者获悉,“双提升”行动开展2个月以来,在环境卫生乱象整治方面,共清理垃圾210476吨,清理乱张贴等144093处,并逐步探索城管部门与电信等部门的协作机制,运用罚款、“停机”等手段整治乱张贴。在整治路面违法方面,共查扣摩电16694辆,查处违停29306宗,全区道路交通坏境明显好转,目前,民治辖区实现21条主干道违停球全覆盖。在交通运输秩序方面,完成武馆路等4条道路的综合整治工程,完成竹村路等3条道路的路面翻新,完成120座公交站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