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探索全民参与公共文明建设新模式

编辑:陶倩2022-11-07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开展“我为居民办实事”公共文明提升座谈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媛媛 文/图)近日,观澜街道联合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开展“我为居民办实事”公共文明提升座谈会文明实践活动,探索全民参与公共文明建设新模式,推动公共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日前,观澜街道举办了数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文明提升座谈会,文明实践督导员队伍代表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陈述社区找茬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共同分析探讨在社区发现的较为普遍的公共文明问题、不文明行为。

在文明督导员的带动下,与会的居民代表纷纷反映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相关社区相关负责人会上就对问题一一给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并将整改落实到人。“我们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在进行实地考察之后清理堆放的杂物,修补坑洼路面,合理规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区,协商加装充电桩,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社区也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力争尽快出台措施,以最快速度为居民提供便利”。会上大家还建议通过“巡逻+宣传+劝导”的方式让居民群众自觉摒除不文明行为,为创建文明观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观澜街道除了发动文明实践督导员开展社区不文明“找茬”和公共文明提升座谈会外,还通过开展“共建文明观澜”宣传、“公共文明你来讲”入户行动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以“点”带“面”,鼓励居民群众用行动践行文明,不断汇聚社区公共文明创建的磅礴力量,描摹出“文明众筹文明共享引导市民当文明创建主角”美好画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