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范次生灾害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雨后巡查工作

编辑:陶倩2022-08-07 00: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8月4日至5日,深圳迎来了频密降雨,对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龙华区福城街道三防办负责人带队到各社区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街道社区网格员加强雨中及雨后安全巡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5日下午,狂风暴雨过境后,根据三防办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对危险地带加强巡查走访。重点针对受狂风暴雨影响,土质疏松,极易引发滑坡、垮塌等次生灾害的危险边坡以及危房危墙等进行科学巡查,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发现重大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相关处置部门。同时,提醒居民要注意防范危险,远离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

巡查过程中,网格员发现7处被狂风暴雨吹断的树枝,他们合力清理折断树枝,恢复了道路畅通。对吹倒的广告牌、铁马以及堵塞的雨水篦子进行了清理、疏通,共清理7处,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截至8月5日下午,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32人次,累计巡查危房危墙97次、危险边坡78次、低洼易涝点132次、老旧屋村2295次、工棚工地154次、“三边”地带122次,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16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