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兴富社区上门关爱独居长者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10: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兴富社区党员志愿者为独居老人贴对联送祝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仕君 陈小龙/文 记者 陈建华/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响应春节助老关爱行动的号召,连日来,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开展“安心留龙华,开心过大年”“十个一”助老关爱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为辖区独居、高龄、孤寡老人送上敬老关爱服务。

连日来,社区总工会、妇联、团工委工作人员、社工、党员志愿者走访社区独居、高龄、孤寡老人,为老人收拾房子,和老人唠家常,赠送慰问礼品,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贴春联、检查房屋线路安全,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在社区残疾独居老人刁叔家中,探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发现屋子比较脏乱。原来,刁叔存在视力障碍,平时打扫屋子不知道哪里不干净。趁着这次上门服务,大家帮老人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又动手为刁叔家贴春联。一阵忙碌后,刁叔家焕然一新,有了新年的味道。告别时,刁叔依依不舍地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希望你们常来看我。”

记者获悉,在为老人提供关爱服务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社工还为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并给老人社区和社工办公室的电话,为老人建立求助热线。社区通过此次走访关爱行动,让社区独居、孤寡老人真切感受到关爱和温暖,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弘扬了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风尚。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