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慈善齐发力 新春关爱暖万家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10: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25日,龙华区2022年新春慰问关爱活动在区民政局开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施楠/文 记者 蔡维泽/图)1月25日上午,阴雨绵绵,寒气袭人,龙华区民政局一楼却暖意融融。“爱心暖万家·龙华在行动”龙华区2022年新春慰问关爱活动在此开展,活动向辖区一线防疫人员、困难群众等群体送出500个“新春温暖包”。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出席活动。

这是龙华区民政局2022年新春慰问关爱系列活动的“收官之场”。500个“新春温暖包”由区慈善会、区新联会发动辖区爱心企业和个人会员捐赠,总价值25万余元,内含曲奇、糖果、坚果等食品。这些“温暖包”现场由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及各街道接收后,将及时发放给辖区一线防疫人员、医护工作者、寒门学子、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寒冬里收到“温暖包”的还有远在广西河池、广东河源的800位长者。去年12月以来,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为龙华对口帮扶的广西凤山、罗城、东兰和广东河源送去800个“长者温暖包”。“长者温暖包”里面有防寒羽绒服、血压计、保温杯等御寒保健物品,让贫困山区里的老人温暖过冬。

岁末年初,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是区委、区政府最挂念的民生。区民政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开展了“爱心暖万家·龙华在行动”系列关爱慰问活动。活动充分发挥联合慈善积极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累计70余家爱心企业捐赠善款130余万元。本次关爱系列活动共举办15场,惠及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医护工作者、困难老人、新就业群体困难家庭等人群。

社区是慈善惠民的“前沿阵地”,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医护工作者、困难群众除了收到“新春温暖包”,还有社区开展的新春慰问关爱。区慈善会下设的多个社区基金同时发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群众送温暖。新澜社区党委联合新澜社区基金走访慰问了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环卫工、警区人员、外卖小哥等群体;清华社区基金开展四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赠送给社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大富社区党委联合大富社区基金开展新春慰问关爱活动,为环卫工人赠送46份礼品。

对于社区防疫人员来说,除了送新春礼包,还要送防疫物资。区慈善会积极动员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引导捷顺乐善扶贫公益基金会为鹭湖、润城等社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250份新春关爱礼包,价值10万余元;引导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捐赠防疫口罩30万只,价值15万元;引导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为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康复机构、防疫志愿者捐赠KN95口罩4万只、防疫服1200件,价值30余万元。

龙华区有着大量的新就业群体,他们普遍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缺乏福利保障与职业归属,需要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区民政局、区慈善会联合美团(深圳)党委开展专项合作,启动新兴领域关爱基金。在本次新春关爱中,基金拨出15万元,发放“骑手温暖包”200个,慰问一线骑手和新就业群体困难家庭。

此外,区慈善会还联合华辉人力资源公司走访慰问辖区8户贫困学生家庭。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联合慈善的力量,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让更多的人得到关爱和温暖。”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发挥了龙华慈善力量帮困扶弱、盘活资源、激发潜能的作用,在全区营造出更为浓厚的慈善氛围,同时也为广大一线防疫人员和困难群众营造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