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南观湖北土整项目签约阶段告捷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10: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集中拆除行动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1月25日上午,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以下简称“福城南”)、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以下简称“观湖北”)先后启动集中拆除行动。在两个项目清拆现场,多辆挖掘机一齐启动,高举机械臂,对已清空的厂房进行清拆,打响了福城南、观湖北土整项目征拆工作“第一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福城南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徐志斌,副区长、观湖北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张智参加清拆活动。

当天上午9:30,福城南选定深澜工业园作为项目首拆点,三台挖机同时启动,对深澜工业园12栋建筑物进行拆除。首拆当天,福城南集中拆除包括深澜产业园、国丰制品厂、福花路瓦房片区在内共有7处拆除点共46栋建筑物,面积共计4.8万平方米。10:00,在观湖北清拆现场,多辆挖掘机一齐启动,高举机械臂,对已清空的12栋特威通厂房进行清拆。

福城南项目占地面积77公顷,涉及权利人247户,建筑物787栋,项目原计划分南北两期实施,原定3月31日完成北片区签约,7月31日完成南片区签约。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福城南现场指挥部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南北两片区同时启动。自2021年12月26日启动签约以来,福城南全体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无奋斗、不龙华”,用只争朝夕的拼劲、狠劲,全力攻坚。首签当天,仅用6分钟签下百户业主,10分钟签约完成率达62%,首日签约创深圳“土整新纪录”。行在脚下、实干担当、冲锋一线、连夜鏖战,截至2022年1月24日,用时不到一个月,实现项目77公顷范围内未征(转)土地、建筑物100%签约。

观湖北项目占地面积50.6公顷,是观湖街道近年来单体量最大的整备实施项目,其中红本面积25万平方米,占项目的50%,攻坚阻力大、签约难度高。同样,自2021年12月26日签约启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观湖北现场指挥部统一破局思路,精准发力,全体人员夜以继日,身体力行诠释着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截至2022年1月24日,用时不到一个月,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全面完成15万平方米的政府产业收储用地任务目标,为片区产业升级提供空间保障。

随着项目集中拆除启动仪式的举行,福城南、观湖北项目将全面进入清租拆除阶段,向项目早日完成土地清理入库的工作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为龙华推动数字革命、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空间基础,助力全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