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10: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丁小梅)1月25日,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基层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吴报水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皮勇华、曾敬东、徐志斌、詹惠军、吴振兴、王殿甲、黄立敏、赵亮出席会议。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卫生工委、龙华建设公司党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党委书记在会上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区直机关工委、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龙华投控(集团)公司党委、龙华排水公司党委、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党委、中国电信龙华区分公司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评议人员对述职人员开展评议。

王卫认真听取述职情况并作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基层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建领域涌现出一批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受到中央和省、市的肯定推广。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打造龙华党建闪亮招牌,创造更多龙华经验。

王卫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基层党建,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全方位引领和保障。一是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三是切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着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五是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王卫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全年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与专项评估,推动基层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结合实际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全区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吴报水对龙华区基层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二是聚焦党建引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质量过硬、全域率先示范;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