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向中小学生送寒假“课程大礼包”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10: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5个跨域研学课程服务包、100+云校首席教师、10000+优质特色课程正式上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姣姣)“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如何度过?如何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融通全社会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孩子全面发展?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该以什么样的教育创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1月25日,龙华区教育局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了“‘益’创教育未来·2022年寒假教育公益行动”发布会,25个跨域研学课程服务包、100+云校首席教师、10000+优质特色课程正式上线,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开启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服务模式的改革。

“龙华云校”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此次由政府主导、多方协同创新的新型教育服务矩阵,将通过“龙华云校”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共包括三大公益服务模块,从多个方面为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提供支持,共度快乐寒假、共“寅”美好新春。

据介绍,龙华云校百余名首席教师在寒假期间,组成了28个各具特色的成序列成建制的首席教师直播矩阵,涵盖各学段,指向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每天4个学段,为学生提供有趣有用有意义的学习直播活动。据了解,“云校+”主题学习空间设计上线了25个特色跨域研学项目,覆盖艺术教育、体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创意编程等,支持学生随时随心体验。

寒假期间,龙华区教育局联合社会多方资源共建素质教育课程生态,形成丰富的公益“课程池”,在龙华云校累计超万节特色课程资源,覆盖全学段、全学科,支持学生随时随地自学。

凝聚社会与家长对“双减”政策的共识

“双减”政策的增效与持续,关键在于政府增加高质量教育服务的供给。据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公益行动的发起,凝聚社会与家长对‘双减’政策的共识,统一对于教育本质的认识。同时,通过多方协同,横向拓展五育并举的全景教育服务内容,纵向贯通小学至高中的全年级服务序列,横纵联合构建出多元立体的教育服务矩阵,共筑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教育服务‘幸福圈’,绘制新时代青少年寒假教育生活图谱。”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介绍,“腾讯坚持做好‘数字化工具和助手’,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求,积极响应‘益’创教育未来·2022年寒假教育公益行动,联合企鹅乐学以及好未来、洋葱学园、云思智学、科大讯飞、慕华成志、翼鸥教育等生态合作伙伴,基于龙华云校汇聚同步专题课程、素质课程、家庭教育课程三大类,共10000+的精品课程资源,为龙华区以及龙华教育联盟的学生提供优质课程服务。”

据了解,“益”创教育未来·2022年寒假教育公益服务行动,是“双减”政策背景下龙华区教育局发起推进的一项民生实事,是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共筑高质量教育服务“幸福圆”、共绘育人同心圆的教育大事。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