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2022-01-26 10: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1月25日,龙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

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星元、副组长王金根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片。

王卫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龙华区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高水平办好系列庆祝活动,高要求开展巡回指导,做到“规定动作”落实落细、“自选动作”丰富多彩,获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认识把握。二是在奋斗文化上举旗帜,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在为民办实事上用真情,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四是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信心决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提高。

他表示,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总结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宝贵经验。要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坚持覆盖广度和挖掘深度相结合、覆盖全党和面向社会相结合、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结合、继承传统和突破创新相结合,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龙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示范当表率。三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民生七有”迈向“民生七优”。四要严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勇于在改革开放、意识形态和对敌斗争最前沿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五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聚焦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五个定位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各项政策尽快出台,各项工作提早发力,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蓝涛、吴振兴、黄立敏出席会议,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街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