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校长原创表情包 拉近师生、家校互动距离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0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图)随着社交媒体的广泛应用,“表情包”成为互联网时代新兴的传播现象,也是社会心理变迁的一个风向标。龙华中学校长郑武在半年的时间内亲手设计了四期共计96枚“和和美美”系列原创微信表情包。表情包花样繁多,让龙中教师交谈时彼此的语调、语气、表情、姿势、动作更加生动传神,深受龙华中学师生追捧,更有区内外兄弟学校频繁使用。

龙华中学在“文化育人,和美治校”的办学理念下,成功营造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校园文化生态。在塑造了龙中人“和”品格的同时,也用一系列文创产品丰富了龙中教师的工作生活。这些精致、实用又富有创意的文创产品,并非出自哪家设计公司,而是全部出自于龙华中学一名“会设计的生物教师”——郑武校长之手。

为增强学校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郑武发挥个人设计特长,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打造了一系列宣传龙华中学“和美文化”的文创产品,如“和和美美”公仔雕塑、POLO衫、胸章、五福方巾、手提袋、笔记本等,这些文创产品不仅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也温暖了师生们的心灵。

在这之前,龙华区尚无一所学校拥有属于自己的原创表情包。郑武设计的表情包不仅拉近了学校和家长彼此的距离,营造出轻松自然的工作氛围,也展现了龙华中学和美教育生态,使龙中与时代同步,散发出青春活力。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