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年到除旧岁 大浪街道舞麒麟迎虎年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0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旭东/文 记者 蔡维泽/图)1月24日,在小年来临之际,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小年到除旧岁,麒麟至迎虎年”活动。通过组织居民观摩、体验大浪的非遗文化,营造具有传统味和人情味的春节氛围,让留深过年的居民暖心、安心、放心。

当天上午,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新年清洁与装饰工作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党群中心焕然一新,各功能室被虎年元素点缀,充满了新春氛围。

大船坑麒麟队闪亮登场。伴随着锣鼓声与观众的欢呼声,麒麟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拜前堂”“走大围”“双麟会”……精彩绝伦的舞蹈技艺引来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麒麟舞表演结束后,在场几位来自高峰学校的同学跃跃欲试。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他们随着音乐翩然起舞,学得有模有样。来自高峰学校五年级的李羿表示:“参加活动既欣赏到了党群精美的新春装扮,又体验到了大浪本地的民俗文化,节日气氛非常浓烈!”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