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志愿者防疫一线显担当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0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和社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为市民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万小兰 徐美丽/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淑贞/图)近日,按照市、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社区百余名志愿者挺身而出,通宵达旦、昼夜交替分散在各个检测点,尽责维护现场秩序、耐心指导市民扫码登记信息,与医务人员、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康。

为筑牢防疫屏障,社区志愿者纷纷上阵。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李振堂婉拒了其他工作人员让他休息的劝告,坚守在岗位上。李振堂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年近七旬的他身体硬朗,是社区豫剧团的团长,经常参与组织各种文艺活动,社区有志愿服务时他也总是随叫随到,发挥着老党员的榜样作用。

23岁的赖宏是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也是社区团委新接收的共青团员,看到社区团员群招募志愿者,赖宏立即报名,“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在现场,他不辞辛苦,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什么活都干。这是志愿者“红马甲”的担当,也是社区青年的姿态。

与此同时,学校教师和辖区“两新”团组织成员,也纷纷主动加入防疫行动中。“只要社区需要,博文学校党支部将全力以赴!”在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博文学校的老师义无反顾加入社区防疫一线,寒风中、路灯下、检测点上,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2021年,新和社区成立12个“两新”团组织,平时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而面对这次疫情,他们同样站了出来,发挥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张纯华是深圳市精艺彩印刷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既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中,他第一时间响应,奔赴竹村西区核酸采样点,参与现场布置,随后坚守在岗位上。

新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立足实际,在辖区锦顺星苑广场设立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而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业务精湛的白衣天使、夜不能寐的党员干部、默默坚守的社区工作者,也离不开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他们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义无反顾站在一线,与其他人一道筑起了坚固的社区防疫屏障。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