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百余名志愿者成为防疫一线“后援团”

编辑:陶倩2022-01-24 10: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徐美丽 李淑贞)“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近日,按照市、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社区百余名志愿者们纷纷上阵,通宵达旦、昼夜交替分散在各个检测点,尽责维护现场秩序,耐心指导市民扫码登记信息,与一线医务人员、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每位社区居民的安康。

“谢谢大家的好意,不必多说,让我做完。”在多次劝说后,李叔还是谢绝了休息。据了解,李振堂不仅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年近70的他身体非常硬朗。平日里,身为社区豫剧团的团长,经常参与组织各种文艺活动,社区有志愿服务时他也是随叫随到,发挥着老党员的“余热”。

“只要社区需要,博文学校党支部将全力以赴!”社区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博文学校老师义无反顾加入社区防疫一线。面对这次疫情,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都站在了一线,他们从没忘记过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当前他们选择向前一步,选择坚守,在寒风中、路灯下,检测点上的他们昼夜不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去年社区成立了12个两新团组织,平时他们都积极参与社区治理,面对这次疫情,同样站了出来,发挥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张纯华是深圳市精艺彩印刷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他既是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防控一声令下,他第一时间响应,奔赴竹村西区核酸采样点,参与现场布置,随后站上了消杀岗位。

23岁的赖宏是一名应届毕业生,是社区团委新接收的共青团员,看到社区团员群招募志愿者立即报名,“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在现场,测温、扫码、消杀,他什么都干,这是志愿者“红马甲”的魅力,更是青年的姿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完成,离不开业务精湛的白衣天使、夜不能寐的党员干部、默默坚守的社区工作者、全力配合的居民群众,还要感谢社区这群可爱的“橙马甲”“红马甲”“粉马甲”,正是有他们源源不断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义无反顾站在一线,我们才可以自豪地说:“我相信深圳速度,相信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谢谢你们,时时刻刻同社区站在一起,你们是社区防疫一线强大的“后援团”。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立足实际,在辖区锦顺星苑广场设立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有力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