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把移动椅子彰显龙平社区暖心之举

编辑:陶倩2022-01-24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工作人员用带有轮子的转椅推着行动不便的居民前往核酸采样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去年6月21日晚,在大浪街道龙平社区核酸采样点,雨夜中的一顶最美“移动帐篷”刷爆了龙华人的朋友圈,也感动了许多网友。时隔7个月后的1月22日上午,同样是在龙平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再次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脚上裹着石膏的居民稳稳地坐在带有轮子的转椅上,由社区工作人员一路推着来到了核酸采样区,接受核酸检测。

当天上午,坐在转椅上的居民是住在龙平社区的高女士。一直在小心翼翼地推着转椅的是龙平社区党委委员彭丽娜和社区工作站综合办公室副组长黄小琴。当天,高女士就是这样被社区工作人员接送到核酸采样区,完成了核酸检测。

其实,早在三天前,高女士也是在龙平社区工作人员的“爱心接力”下完成了核酸采样。“太感动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又快又安全地做完了核酸!”采样结束后,高女士由衷地向社区工作者表示感谢。

19日上午10时,龙平社区核酸采样点排起了长队,社区工作站综合办公室组长杨珊在队列中看到手里拄着拐杖、脚上裹着石膏的高女士后,连忙上前询问情况。“不要动,你在这里等着我,我去找把椅子来。”得知高女士脚伤行动不便,杨珊立即跑到办公室找来了一把带有轮子的转椅,与市容巡查员鲁瑶一同将椅子推到高女士跟前让其坐下,随后小心翼翼地护送高女士来到采样区。在采样区等候的黄小琴接过了椅子,与排队的居民说明情况后,陪同高女士优先完成了采样。

“下次来做核酸的时候,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来接你,这样就省事多了!”龙平社区党委书记陈贵平从办公室出来看到这一幕,上前询问情况后,让社区工作人员与高女士交换联系方式,叮嘱其有需要时及时联系社区。

22日上午,黄小琴与彭丽娜接到了高女士的电话,第一时间拿上椅子来到居民家楼下,再度安全护送高女士完成核酸采样。一路上,居民与龙平社区工作者有说有笑的身影,成为当天龙平社区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据龙平社区党委书记陈贵平介绍,这些平凡而又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龙平社区上演。疫情发生后,龙平社区工作站全体人员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居民的平安与健康。在核酸采样现场,当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行动不便的孕妇、年幼的儿童时,社区工作者都争相上前为其提供暖心服务,开通“绿色通道”让其优先采样。“爱是最能感染人的,除了社区工作者,现场还有很多爱心居民、放假的老师自发成为志愿者,大大减轻了社区工作者的压力,缓解了我们的疲劳,这些也激励着我们要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