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启新春关爱暖心“十项活动”

编辑:陶倩2022-01-2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新年的脚步越走越近,年味越来越浓。近期,龙华街道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于新春来临之际开启关爱暖心“十项活动”,让辖区居民在龙华过上暖心春节。

据悉,这些关爱活动包括:暖心礼包欢乐过大年,定制一批免费餐券、就业指南、救助折页、新春活动指南卡等贴心物品,走访慰问辖区留深过年青工,为其送上春节礼包及新年祝福;书写家书邮寄万里情,邀请留深过年的青工提笔写家书,表达对家人的思念与感激,并送上新春年货大礼包;除夕之夜话团圆,利用辖区户外电子大屏幕,直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并为附近的来深建设者送上热腾腾的水饺,让他们在万家灯火迎新春之时,吃上第一口年味,祝福新的一年团聚龙华;贴心防疫服务送到身边,设置流动核酸采集小队,为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爱心义剪节日送温情,为留深青工提供爱心理发服务,新年开新头,鼓励其新的一年从“头”开始,继续奋斗,创造更美好生活;专项补办身份证行动,联合各类社会组织对来深建设者开展身份证补办指导,建立身份证遗失名册,精准对接辖区公安机关,为其应聘、买票返乡过年提供保障;爱心车票温暖回家路,整合爱心机构、爱心企业资源,为部分因经济条件困难的困境青工送上爱心回家票,解决春节“回家难”困境;“职”等你来奋力开好局,春节后在辖区开展“暖春行动”招聘专场,为失业人员提供新就业机会,并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安心帮扶”赋能再出发,通过走访调研,充分了解困境青工心理困扰,帮助其重树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与工作。

“来了就是龙华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龙华街道将持续开展来深建设者暖心关爱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