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河亮化工程完工 美丽夜景引得市民点赞

编辑:陶倩2022-01-24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君子布河亮化工程完工后亮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胜忠/文 记者 陈建华/图)1月20日,由观澜街道工务中心承建的君子布河亮化工程顺利完工,引得市民纷纷点赞。

“夜晚两岸光线明亮了,夜景更美了,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地方!”许多市民欣喜地发现了君子布河的这个变化,忍不住称赞。

据了解,君子布河是观澜街道牛湖水域的重要河流,此前经过对黑臭水体整治和岸线改造,河流环境得到改善,但因没有亮化,夜间两岸一片漆黑。不少市民表示,晚上吃完饭想在河边休闲会有些担心。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需求,有效提升社区治安管理水平,观澜街道将君子布河人行步道灯光照明工程提上了议事日程,并于2021年年中立项对该河两岸进行亮化,增设照明系统和音响系统。工程结束后,曾经幽暗的区域变得亮堂、漂亮了,居民在此休闲散步更安全、更舒适,心情也变得更好。在散步的同时,还可以欣赏优美的音乐,获取播报的各种信息,可谓一举两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