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核酸检测点挤不挤 “i龙华”告诉你

编辑:陶倩2022-01-24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可以通过“i龙华”小程序了解核酸检测点人流量。

为避免人群集中,减少市民核酸检测排队等候时间,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结合各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置情况,全力推进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度查询小程序开发工作。目前,龙华区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度查询功能已于1月20日在“i龙华”小程序、“i龙华”App和“i深圳”App龙华区级门户同步上线,市民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龙华区任一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程度,实现错峰有序参与核酸检测。

以“i龙华”小程序为例,点击进入“龙华区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度查询”页面,可以看到全区6个街道57个核酸检测点,直观地用绿、黄、红等颜色表示现场排队的情况——畅通、忙碌、拥堵,市民可以根据核酸检测点的拥挤指数,选择就近适合的检测点或避开高峰检测时段。据了解,核酸检测点人员的密集程度,是基于相关通信运营商提供的检测点蜂窝小区的用户数而来,保持动态更新。下一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不断优化、升级小程序,叠加更多功能以方便市民使用。

记者 丁小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