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下的多彩温度 龙华区残协的“五色”行动

编辑:卢东勃2022-01-20 16: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龚洪德) 临近新春佳节,在龙华区民政局(残联)的指导下,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党支部、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自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在默默行动,上下齐心多管齐下,疫情下诠释有温度、有速度的行业担当。

一、区残协会党支部+区协会理事会的“红色”温度

当疫情又一次扰乱我们的生活时,区残协党支部,区残协理事纷纷站出来给大家加油打气,虽然我们短暂的不能聚会,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红色,是旗帜、是信仰、是胜利的颜色!

二、协会理事会及秘书处带头人的“蓝色”温度

2022年1月18日,“全国最美志愿者”、“广东省自强模范”、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会长何志勇带领区残协工作人员走访各街道残疾人家庭,了解到疫情期间残疾人出门采买生活所需品不是很方便的情况,何会长送上大米、油、毛毯等生活必需品,恰逢新年之际,何会长还为残疾人送上了一个个大红包,残疾人刘奶奶激动地握着何会长的手,连连感谢!何会长还认领了龙华区慈善会发起的“爱心暖万家,龙华在行动”10份暖心包。区残协秘书长以个人名义认领7份暖心包。蓝色,是引领、是模范、是奋勇当先的颜色!

三、来自江西爱心人士对特殊人群的“橙色”温度

2022年1月10日,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副会长沈思敏将爱心人士陈小姐家自种价值共6000元的新鲜橙子送到了协会,请协会代为转发给在一线抗疫的残联小伙伴们,区残协秘书处收到捐赠物资后,第一时间将这批爱心鲜橙送到各街道抗疫前线的残联工作者及困难残障者家庭的手中。橙色,是冬日下的暖阳、是融融暖意的颜色

四、来自爱心企业5万个KN95口罩的“白色”温度

2022年1月17日,区残协收到由龙华区慈善会、翰宇药业捐赠的5万个KN95口罩,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党支部、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当天就将这批爱心物资分发给各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对于不方便领取的残疾人上门送发口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在短短2天的时间里,分发28个个人会员,19家单位会员,共计发放45,800个爱心口罩。白色,是纯洁、是大爱、是一心向善的公益力量!

五、守护在社区抗疫一线的“绿色”温度

在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队伍中有一群身穿“绿马甲”的工作者,他们是残联各街道的专职委员及残协会员们,他们分散在龙华区6个街道50多个社区,向特殊群体开展电访,在核酸检测点提供精细服务,筑起一道道暖心防疫线。绿色,是坚持、是希望、是必胜的信心!

在2022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同时也是深圳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党支部、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在积极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心呵护,以情关怀,真正将关怀送达。“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下一步区残协将继续以积极响应残疾人需求为第一信号,多措并举,多级联动,协同接棒,密切关注残疾人群体疫情情况和生活需求,坚决跑赢疫情下关爱残疾人的“接力赛”。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