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携手抗疫 观澜广培社区来了外籍志愿者

编辑:陶倩2022-01-20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外国友人在观澜广培社区防疫一线当志愿者。

外国志愿者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进行扫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 文/图)近日,在观澜街道广培社区核酸检测点,几位外国友人志愿者的身影吸引了居民群众的注意。只见他们身穿“红马甲”,熟练地穿梭在人群中,手拿核酸码示意图引导居民扫码,不时还用简单的中文提醒正在排队的居民保持一米距离。期间也有不少外国友人来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们热情地上前为他们做流程引导,认真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此次来参与广培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外国志愿者是柏朗思观澜湖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查尔斯·沃尔博士和科学教师加勒特·朗特里先生。沃尔博士来自英国北部,2019年8月,他来到深圳,加入柏朗思观澜湖学校。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能见到很多志愿者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共同抗疫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老师,他很高兴能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并希望将互帮互助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与深圳市民共同战胜疫情。“我惊叹于这样的‘深圳速度’,也很开心能有机会到这里助力防疫工作。”来自美国的朗特里先生,到中国已有两年时间,谈及前来做志愿者的事情,他表示很高兴,希望自己也能为中国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学校的外籍教师占比高达40%左右,这些外籍教师经常感慨,在中国生活很安全!”柏朗思观澜湖外国语学校第一书记熊波表示,疫情突如其来,在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的动员部署下,龙华教育系统党员和老师们大力支援一线抗疫,谱写了“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线抗疫显担当”的生动画面。其中,柏朗思观澜湖外国语学校的党员、群众也纷纷踊跃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这些深深感动了学校的外籍教职员工,他们也希望能为深圳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次志愿服务的消息一经推出,两位外籍老师就立即主动报名参加了,不少因课程安排而无法报名的外籍老师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也可以来参加。”

据广培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社区在人流量大、人员流动性大且临近地铁口的观澜湖新城设置了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方便市民就近进行免费核酸采样。“这里有不少国际友人来进行核酸采样,外国志愿者的参与,为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尤其是国际友人提供了更多便利,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