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各机关部门支援社区防疫

编辑:陶倩2022-01-20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近期,在民治街道部署下,白石龙社区党委、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迅速响应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号召。经科学筹划、合理布点,设置了新彩苑、汇龙苑、逸秀新村、白石龙二区和深远南路5个核酸检测点。白石龙社区党委发动各方力量,区和街道机关、社区党组织、社区志愿者、白石龙警区、白石龙社康中心、共建单位、学校等单位全力支援社区防疫,累计近1200人次参与。

“这是我们的家,我们必须尽全力保护好大家,保障大家的健康。”在新彩苑核酸检测点,冯婵婷这样说道,她是白石龙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自从在新彩苑设立核酸检测点后,白石龙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每天召集党员和村民在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

辖区和附近学校老师也前来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刚完成“三尺讲台”上的教学任务,老师们又奔赴各个抗疫战场。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龙腾学校、潜龙学校附属龙岸幼儿园、新彩苑幼儿园等单位教职工纷纷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老师们到达核酸检测点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分配工作,有的维持秩序,有的查验绿码和行程码,有的扫码绑管,大家迅速进入“新角色”。

作为白石龙社区的结对共建单位,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为社区送来抗疫物资,慰问卡点工作人员,同时下沉56名工作人员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明天我有空,还需要我们来吗?”白石龙社区红色志愿者服务队由社区居民和党员组成,每天活跃在白石龙社区交通路口、疫情防控卡点、社区活动现场等。哪里有需要,他们就能及时出现在哪里。每天核酸检测结束,都有志愿者问:“还需要人手吗?我明天也可以来。”“需要!您明天上午休息,下午过来。”社区工作人员感激地说。一股股坚定的力量,与社区一起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