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美团配备数十台无人机支援防疫

编辑:陶倩2022-01-17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期,新冠疫情在深圳部分地区出现反复,保障市民的日常生鲜、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以及安全出行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1月14日下午,美团(深圳)党委发布《美团(深圳)党委深圳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宣布成立深圳抗疫志愿服务队,并倡议广大骑手和党员主动参与深圳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美团(深圳)党委深圳抗疫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美团骑手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深圳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民治街道、区慈善会,美团(深圳)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及美团骑手流动党员党支部代表、美团职工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在深圳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龙华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美团(深圳)党委发布《美团(深圳)党委深圳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包括成立一支骑手抗疫志愿服务队、一支自动配送应急支援队、一支全平台物资及外卖供应保障队、一支共享单车防疫志愿服务队、一项美团慰问抗疫一线人员专项基金,并发出了《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倡议书》,倡导党委党支部要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奏响支援抗疫最强音。随后美团骑手现场演示了日常送餐箱子的消毒过程,紧接着美团(深圳)党委成立了四支队伍和设立一项专项资金,龙华区委组织部领导为美团骑手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骑手抗疫志愿服务队将为广大骑手准备好充足的防护物资,加强骑手防疫能力,保障骑手工作安全,全面做好对骑手的关怀,同时志愿服务队率先做好表率,积极投身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中,为广大市民做好配送服务。

美团自动配送应急支援队备数十台无人机,及多台自动配送车,充分利用无人机、自动配送车、智能硬件等方面的优势,用科技手段助力深圳构筑疫情防控新防线,让民生保障和社区服务更有速度。

为做好城市应急保供给工作,加强无接触配送服务,美团组建一支全平台物资及外卖供应保障队,充分发挥平台旗下多个业务板块的优势,保障用户生活物资“好拿取”“不涨价”“不断供”,保障餐饮商户生意“不歇业”“不犯难”“更省心”。

共享单车防疫志愿服务队针对深圳各区地铁站、商业区等热点区域的共享单车开展无差别消毒,采用喷洒消毒液、擦拭等方式对车辆彻底消毒,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美团共享单车在原有防疫管理基础上,升级运维员的卫生防护,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上岗。

美团(深圳)党委将与龙华区慈善会开展专项合作,划拨15万元,对此次在深圳抗疫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含配送服务志愿者)和受疫情影响的灵活就业人员进行关怀慰问,共同抗疫、共渡难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