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大力查处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编辑:陶倩2022-01-17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执法人员拦停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的车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清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巡查至新田社区观辅路时,发现一辆满载泔水桶的三轮摩托车在路上行驶,桶身脏污,执法人员当即拦停车辆。经查证,当事人涉嫌违规收运餐厨垃圾,已暂扣其三轮车,拟对相关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根据《深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理应当由合法收运处理企业实行完全密闭化运输,在运输过程中不得滴漏、撒落,在转运期间不得裸露存放,且运输工具外观应当保持整洁,喷涂规定的标志,按照公安交警部门发放的准许通行证规定的时间和线路行驶。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会影像市容环境,而且严重威胁市民食品安全。

为加强对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的打击,观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城市管理网格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含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厨垃圾排放情况,严厉打击违规排放、收运、处理餐厨垃圾等违法行为,有力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今年以来截至1月13日,共检查餐饮门店、饭堂330家次,检查发现餐厨垃圾处理不规范行为七十余起,均已督促整改完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