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日暂无新增!国家卫健委:深圳疫情风险初步控制

编辑:卢东勃2022-01-16 22:11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深圳发布(公众号)

新闻提要

今天(1月1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广东深圳新增加的病例均为集中隔离人员发现,疫情风险初步控制。

对广东珠海1月14日报告的感染者,广东中山1月13日报告的感染者,上海1月13日报告的感染者基因测序,这三个地方的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的变异株,多名感染者的社会活动轨迹比较多,存在社区感染传播外溢的风险。

浙江杭州1月14日报告了一名本土感染者,目前这几起疫情处于初期发展阶段,需要加快风险区域的人员排查和管控。

截至14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9.2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12.2亿人。

目前,国内疫情总体形势平稳,局地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总体上短时间内可以有效控制。

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0107"疫情的第九场发布会,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通报今日暂无新增病例。

01

深圳今天暂无新增病例

截至今天17时,深圳无新增病例。全市累计报告病例15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链条清晰;所有病例均在院治疗,情况稳定。

市、区相关部门已全面核查15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对已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

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措施,就餐地点、活动场所、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02

病例15基因测序结果

为德尔塔变异株

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5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其病毒序列与之前病例1-8、病例11-13的新冠病毒序列100%同源。病例9、10和14样本病毒载量低,无法测出全基因组序列,无法分型。病例9、10与病例5、6、7为同一家庭成员。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