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龙华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编辑:卢东勃2022-01-16 22:11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力弘扬奋斗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我们要坚决响应深圳市委组织部“堡垒行动”和“先锋行动”号召,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做到:

勇毅前行,做抗疫攻坚者。战疫面前,广大党组织要做疫情防控的组织者、推动者、攻坚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织牢织密防控防线,冲锋在前、守土尽责,当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广大机关党组织要心向基层,心系群众,下沉力量驰援社区一线;街道、社区党组织要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全力做好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等工作;国企、两新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抗疫,调度人才、技术、物资等资源下沉社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冲锋,做一线奋斗者。战疫面前,广大共产党员要做疫情防控的先锋队、排头兵、奋斗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打头阵、攻山头、守阵地,决战决胜这场疫情歼灭战。街道社区党员要战必应、召必回,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一切行动听指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全力以赴、做实做细防疫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要在保基本运转的前提下,积极响应组织选派号召,下沉基层支援抗疫,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带头收集意见诉求,带头管好自己和家人,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广大快递员、外卖骑手党员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带头遵守防疫政策,发挥走街串巷的优势,帮助发现防疫“小漏洞”,收集隐患“小线索”,让党徽在我们每一名党员胸前熠熠生辉。

人民至上,做为民服务者。战疫面前,我们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以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心行动,强化对孕妇、残疾人、慢病及困难群体的关怀帮扶,不能有“阳光”照不到的角落。要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保障和压力疏导,为他们提供物资配送、日常照护、亲情陪伴等服务。广大党员要严守防疫纪律,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带头做到非必要不离深,带动引领广大群众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心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请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2022年1月16日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