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获评2021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编辑:卢东勃2021-12-22 11: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2月15日,福城街道获评2021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李昕阳 )日前,由市网信办指导,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市网络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2021“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在商报大厦举办,现场颁出系列大奖。龙华区福城街道荣获“2021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奖项,这也是福城街道连续三年获得该项荣誉。

“来到福城,就是福城人,这里环境好、服务好、住的安心、放心!”这正是居住在福城街道的居民们发自内心的感受,备受群众喜爱的背后,充分彰显福城街道全力保障民生、从每一个细节处为居民谋幸福的良苦用心。

如今的福城越来越美。


幸福关键词:生活环境更优美

“以前借个书,要去市里,无论打车还是开车,半个小时一个小时都是难免的,现在好了,住家十几分钟就有图书馆了!”一位前来借书的退休老师拿着手中的一本书,笑着说道,脸上满溢的都是幸福光芒。

“小而美”“小而精”“小而有特色”,龙华图书馆将成为每位福城居民依恋的精神家园。龙华图书馆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澜大道137号,临近地铁4号线茜坑站。馆舍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共9层楼,总藏书30万册,阅览座位1000余个,大大满足了辖区居民的阅读需求。


看完书,周边走一走,也是极好的。

“网红”美丽异木棉染粉的湿地公园,粉粉嫩嫩的花朵在枝头绽放,把璀璨写满枝头,尽情地释放与燃烧生命的激情与美好。民法公园作为民法典宣传的新载体,“一环一轴一馆四分区”让游客实现“在休闲中普法,在普法中休闲”。位于九龙山附近的狮径公园,分为休闲广场、特色游园步道、树下林荫、阳光草坪、健身运动、儿童游乐六大区域。宽敞的健身运动区,惬意的阳光草坪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除此之外不用赘述,辖区22个社区公园、36个口袋公园总有一款是你中意的。

幸福关键词:交通出行更便利

环境在变美,交通出行也是更顺心畅通。“现在从这条新打通的路开车通过,上班通勤路程直接减短了三分之一”大水坑居民曹先生欣喜地说道。

富士康南门规划一路通车。


曾经的“断头路”——富士康南门规划一路正式宣布通车。通车后,直接加强了桔坑路与观光路、龙澜大道的联系,极大缓解了大水坑片区交通拥堵问题,方便了辖区近7万多居民的通勤出行。

田茜路、桔塘路等6条道路已基本完工,今年已实现新增及改扩建道路里程3公里,新增人行道3.6公里,非机动车道5.187公里,辖区路网持续织密,慢行系统进一步完善。

幸福关键词:外出居家都安心

依托“双擎两翼”机制,发动福城义警队伍、“一呼百应、邻里守望”联防队伍等6133名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做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共建平安。2021年,深圳市公安局已发布的39期深圳市治安安全指数福城街道23期排名全区第一;2020年、2021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调查排名全区第一。

群防群治、共建平安


福城街道外来创业和务工人员众多,因为家庭、情感和工作带来的负面情绪和矛盾不少。为他们解决这些“心烦恼”,是平安福城绕不开的一道难题。稳步推进“心防”体系建设,是福城解开这道难题的答案。2019年始,福城街道通过构建“1+N”立体心理防护体系,从无到有、从有到细,打造“街道+社区”两级心理服务阵地,构建“线上+线下”心理服务网,提供“5+2”全年无休的面谈服务和心理咨询师24小时在线值班咨询服务,有效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第一时间干预居民心理危机,缓和社会矛盾。这种带着温度的安全感,正在加速构建和谐幸福的福城人文新风尚。


幸福关键词:民生更优化

近日,福城街道城中村的居民迎来了一件喜事,天然气成功入户并通气点火,意味着与“扛罐入户”的煤气时代的告别。“通气点火!”今年4月,随着一圈浅蓝色火焰从燃气灶台腾出来,桔塘社区桔岭新村管道天然气正式通气点火,居民李叔眉开眼笑:“再也不用扛着几十公斤的煤气瓶上楼了,坐在家里就可以缴费。”  

天然气成功入户。


加快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是城中村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今年以来,福城辖区实现城中村燃气挂表3万余户,新增点火城中村数全区排名前列,仅用1个月时间完成25个城中村满签出资承诺书,承诺出资率提升至100%,获区级部门肯定并在全区推广。

尊老爱老敬老,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目前,定期入户走访、了解老人健康状态已经成了福城街道服务社区居民、守护健康的一项常态工作,启动智慧养老服务全覆盖,目的是在智慧养设备帮助下,提升福城辖区居家养老水平,让长者们感受到现代生活便利与快乐,充分享受属于这个时代的天伦之乐。福城街道将继续围绕群众需求加强社区管理,为老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让他们的精神和生活有所寄托,给老人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