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巡代训”实地教学活动助力创文攻坚

编辑:陶倩2021-11-25 18: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昕阳)为更好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龙华区持续发力,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创文工作巡查小组每日深入一线,保障创文工作顺利进行。11月23日,巡查组特此开展“以巡代训”实地教学活动,特邀测评专家与观澜街道创文工作各部门分管负责人,现场调研观澜街道六个不同类型点位,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标准。

据悉,创文办巡查小组计划在龙华区六街道相继开展“以巡代训”实地教学活动,以此推动各部门落实创文工作,通过现场教学指导,充分了解创文评分具体内容,方便后续对辖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妥善处置及解决。11月23日,巡查小组来到观澜街道,与创文工作测评专家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先后前往观澜街道办事处、桂香社区、桂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泗黎路、锦明学校和牛湖市场,以双眼巡看环境、以脚步丈量文明,明确具体责任担当,深入一线虚心学习,充分了解创文内容,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

在巡查过程中,专家带领负责人仔细查看各点位的具体情况,对于当前存在的一些较为显著的问题,例如路面破损、公益广告宣传不到位、交通安全问题、路边公共设施卫生较差等细节问题,以创文评分的标准向大家进行了仔细的介绍,并对易扣分点和不文明现象进行了讲解,大家在走访过程中认真记录相关情况、虚心聆听学习。通过此次实地学习,大家在日后工作中更能够以小见大,严格落实创文评分要求,扎实保障创文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多种方式推动群众养成文明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