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爱国新时代,观湖新一代”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陶倩2021-10-28 09: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潘海军 邓华友)“请记住5位英雄的名字:祈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近日,观湖街道“爱国新时代,观湖新一代”教育实践活动进入观澜二中校园,各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专心致志聆听国防小教员讲解党的发展历程,观看卫国戍边英雄事迹。

活动现场分为室外和室内两大部分。室外大操场设置党的发展历程、十位英模人物、科技发展成就、武器装备模型、军事项目体验等板块。室内报告厅设置老兵故事会、国防知识讲座、致敬卫国戍边英雄等内容,以生动的历史史实、鲜活的故事案例和沉浸式的体验互动引导师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和平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强大的国防力量,凝聚青年学生坚定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身处和平时代,我们是幸运的,生处伟大的祖国,我们是幸福的,这更需要我们努力学习、拼搏奋进,为共筑中国国防的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观澜二中学生杨乐说。

据悉,为强化广大党政干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观念,筑牢“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意识,观湖街道武装部采取理论教育和行为教育相结合,以及线上答题、线下体验等方式,大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机关、进部队“五进”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军史、国防知识、军事体验、精神传承和研学实践等内容,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