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拖欠工资引群体纠纷?看龙华园区解纷中心如何化解

编辑:陶倩2021-10-28 09: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佳淑 孔晓如)“我方承诺将严格按照调解协议于今年10月31日前付清工资。”某汽车销售公司(以下简称某公司)终于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盖章,裴先生等十位劳动者心中的大石也终于落地。

因经营困难,某公司未按时给裴先生等十位劳动者缴纳今年2月至7月份社保、公积金,未支付今年6月至7月份工资及报销款,经多次沟通无果,裴先生等人心中郁闷失望,更茫然失策,不知该如何迈出维权第一步。马上“翻脸”对簿公堂?对打工人而言,似乎不是最优的选择,准备材料、提起诉讼,也都是需要考虑的成本。

在茫然无措中,裴先生了解到诉源治理非诉解纷中心(龙华街道园区)可以为企业、员工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和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

7月27日,裴先生等人前往园区解纷中心寻求帮助。园区解纷中心详细了解裴先生等人具体诉求,与某公司多次沟通未果后,决定“双管齐下”,以仲裁促调解,边仲裁边调解,提高调解的效率。龙华法院指派专业法官指导园区解纷中心工作,并与龙华劳动仲裁庭同时开展调解,就工资计算标准、计算期间、工资数额进行列表细化,引用已生效判例,进行释法说理。

经过多次线上和线下沟通,双方终于达成共识。裴先生等人考虑到公司现有的困难,同意适当延长工资支付时间,双方于2021年9月6日签订调解协议,约定某公司应于10月31日前一次性支付劳动工资、经济补偿金合计人民币161054.16元。

今年8月,园区解纷中心成立,目前共调处纠纷78件,调解成功金额达315.2万元。接下来,龙华法院将持续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坚持用好园区解纷中心,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辖区创造平安“枫”景线,为基层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