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3名广东旅客在外省检出阳性!广东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编辑:卢东勃2021-10-24 14:02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3名广东旅客在外省检出阳性!

内蒙古一地划为高风险

10月20日,广州市2名到内蒙古和甘肃等地自驾游人员在返程途中到湖北天门市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发现核酸阳性。

10月21日,东莞市1名参加散团旅游人员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参加当地核酸筛查,发现核酸阳性。

10月21日起,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镇区范围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广东疾控对国庆以来有西北地区旅行史,尤其是到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旗旅游人员发出重要提醒:

一、尚在西北地区旅游的人员请注意

目前尚未返粤人员,请尽快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返粤后,主动报备社区、接受核酸检测和相应健康管理。

二、来(返)粤人员请注意

1.14天集中隔离

自10月2日以来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来(返)粤人员未满14天的,集中隔离至满14天。

2. 主动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

以下日期以来来(返)粤人员:

10月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10月2日:甘肃省张掖市;

10月8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

10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

10月14日:甘肃省嘉峪关市;

10月15日:甘肃省兰州市;

10月15日:贵州省遵义市;

10月15日:陕西省西安市;

10月15日:云南省德宏州;

10月16日:北京市昌平区;

10月16日:宁夏银川市;

10月18日:宁夏吴忠市。

3.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国庆以来曾有外省旅居史人员。

4. 中高风险地区查询

最后再给大家敲黑板提个醒

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内容来源 |深圳卫健委(公众号)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