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超百家机构报名!打造超200万平的龙华超级商圈

编辑:卢东勃2021-10-24 14:02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出,突出品质提升,融入科技元素、培育更多新兴业态,探索复合空间形态,打造规模超200万平方米市级核心商圈和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

会议刚刚落幕

龙华超级商圈国际竞赛

便迎来好消息~~


龙华超级商圈人民路商业街区

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已于10月21日报名截止

正式报名三周时间

已有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

104家设计单位提交报名材料

报名单位中,不乏有如扎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MLA+亩加建筑规划有限公司、艾奕康设计与咨询有限公司等业界翘首、国际知名顶级设计机构,也有由规划、建筑、产业、交通等丰富多样专业设计团队组成的联合体,以及曾在北站、超总、前海中心区等国际咨询中脱颖而出的极富创意的新锐势力。

片区现状航拍

面向全球开启的国际竞赛,无疑将为龙华超级商圈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遐想:“我们希望以国际化的视野,打造与片区定位和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城市空间,以兼具未来性、创意性与实施性的城市设计方案,塑造国际一流的超级商圈!”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竞赛下步安排-

根据竞赛流程,报名截止后,主办方将于10月29日举行资格预审会,确定后续入围参赛单位,进入国际竞赛的城市设计及概念性建筑方案阶段。

在此阶段,入围参赛单位将各展其才,针对人民路商业街区及三个重点项目,打造兼具创意性和实施性的城市设计和概念建筑方案,对竞赛桂冠发起角逐。

竞赛第一名将获得设计奖金300万元,成果整合深化费用457万元,其设计方案也将作为该片区的后续实施方案。

接下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将继续锚定

“打造规模超200万平方米市级核心商圈

和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目标

全力推进国际竞赛工作

以国际标准推动都市核心区建设

期待超级商圈设计出炉


内容来源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