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场活动,龙华区450位支部书记都来听

编辑:卢东勃2021-10-24 14: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昕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根据全区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安排,龙华区委组织部于10月20日至22日开展2021年机关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题讲座和自学相结合形式进行,设置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参加的支部书记约450人。

开班仪式由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区直机关工委委员赵广锐主持。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磊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建设坚实紧密的基层组织体系,必须要让党支部强起来,让党支部强起来,关键要靠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是为了不断提升大家的政治理论素养,更新党建业务知识,以适应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希望通过这次专项培训,大家能得到以下三方面的收获:一是政治理论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党建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双融双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培训邀请专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及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和《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现场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特别是通过深入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对如何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凝聚坚实组织力量。

裴德海

南京大学哲学博士,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裴德海作《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与精神谱系》专题讲座。

裴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体系构成,精神谱系演进、类型与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强国建设新局面等方面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与精神谱系内涵。课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李鹏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委财经办常务副主任李鹏解读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

李鹏从报告框架、总体考虑、顶层设计、系统谋划、蓝图落实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课程脉络清晰,对全面掌握我区战略发展定位很有意义。

王家顺

市直机关工委原宣传部部长、原企业工作部(组织部性质)部长王家顺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王家顺从政策背景、主要特点和基本内容等方面对这两个条例进行了专业解读。课程内容既富有政治理论高度,又贴近组织工作实际,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吴燕妮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法学博士吴燕妮解读《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

吴博士从前海发展的外部环境、前海发展历程及多重定位、前海扩区后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解读了上述方案。课程高屋建瓴,涵盖经济、法律等专业领域,对大家深入了解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