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图读懂 | 龙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编辑:卢东勃2021-10-17 17: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昕阳) 10月16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在龙华会堂隆重开幕。一届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作政协第一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领导熊佩锦、詹惠军、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戴一川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陈贤彪主持。市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到场督导。

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民武装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街道分管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委大楼视频分会场列席参会。

▲钟荫腾作报告

回顾一届区政协五年工作

会上,钟荫腾代表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龙华蝶变崛起、跨越腾飞的五年,也是龙华区政协开局起步、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中共龙华区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充分依靠,条件上充分保障,组织上充分加强,为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保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团结引导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真抓实干打基础,抢抓机遇谋发展,乘势而上拓局面,开展调研视察活动428次,召开专题协商会议61场,形成调研协商报告57份,立案交办提案734件,组织委员参与履职13966人次,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部署未来五年区政协工作

就未来五年区政协工作,钟荫腾表示,未来五年,是龙华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的奋斗目标。面对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新愿景新蓝图,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的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绽放政协新光彩。

钟荫腾表示,新蓝图承载新梦想,新征程开启新未来。新一届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肩、奋勇前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为的担当,努力干出新样子,不断交出新答卷,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志毅作报告

王志毅代表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一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据了解,一届区政协广大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69件,立案734件,立案率75.7%,已全部办理完毕,大多数意见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显著提升。

▲徐志斌作报告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向大会作区政府关于一届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据悉,五年来,区政府共承办区级提案734件,涉及答复函885件,答复率为100%,满意率为99.55%,高质量完成了政协提案办理各项工作。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龙华区政协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委员。

区政协老领导黄海广应邀列席大会。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