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龙华区人武部组织2021年民兵比武竞赛

编辑:陶倩2021-10-14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余周敏)10月9日至10月13日,龙华区人武部组织开展2021年基干民兵比武竞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全程组织指挥。

此次比武竞赛,在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组织实施,由全区6个街道、1个区应急连选派的80名基干民兵,10人一组参加竞赛,主要内容包括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

比武竞赛期间,基干民兵比实力拼技能,展示了基干民兵昂扬的战斗精神、顽强的战斗意志和优良的战斗作风。

参赛人员中,来自区应急连的民兵俸寄宏曾在2020年市里组织的民兵比武竞赛中获得个人总分第1名,他表示:“能够代表龙华区民兵参加比武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年,将会再接再厉,总结集训中的经验教训,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不断展现龙华区民兵过硬的素质,再为龙华区增光添彩。”

竞赛于10月13日结束,共遴选出10名优秀民兵。

黄冰峰表示,本次比武竞赛,主要是提高民兵基本技能,为即将举行的深圳市基干民兵共同基础课目比武竞赛打下坚实基础,为参加市里的比赛做好充足准备。“着眼实战、苦练精兵,赛出水平、争创佳绩”是组织这次民兵集训比武竞赛选拔的初衷,通过比武竞赛选拔尖子,塑造军事训练典型,进一步营造爱军精武、献身使命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